預料6/21開打!美國FDA審查員:輝瑞5歲以下幼童COVID疫苗安全且有效

(台灣英文新聞/醫藥組 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審查員週日表示,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針對6個月至4歲幼童推出的COVID-19疫苗有效且安全。拜登政府預測,一旦獲得CDC批准後,最快6月21日開打。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審查員在6月12日晚上公布的簡報文件中表示,他們在評估的過程中,並未發現輝瑞幼童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有任何安全上的問題。根據美國輝瑞和德國BioNTech共同提交的研究數據顯示,在1415位幼童的臨床實驗中,接種安慰劑組有8名染疫,接種疫苗組則僅有2人染疫,感染新冠的比例相當低,且接種3劑的保護力優於2劑。

FDA審查人員在報告中說,根據現有的數據,輝瑞藥廠和BioNTech針對6個月至4歲這個年齡層推出的3劑型COVID-19疫苗,每劑劑量為3微克,是成人劑量的十分之一,在預防COVID-19上保護力達8成。拜登政府預計,FDA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(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, CDC)一旦核准,最快可於6月21日開始讓幼童接種疫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