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全日空ANA系統死機 55航班取消影響6700人 機場現擁擠場面

日本全日空( All Nippon Airways,ANA)的國內航線系統4月3日下午發生故障,一度無法預約和辦理登機手續,時間持續約1小時左右,期間有大批旅客受到影響,日媒報道,50多個航班要取消。事件導致日本多個機場出現擁擠場面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道,ANA的國內線系統在下午2時10分左右故障,至下午3時11分左右轉為使用備用系統,「死機」時間持續約1小時。

受事件影響,日本各地機場有多個航班要推遲起飛時間,也有多個航班要停航。報道稱,截至下午6時45分,共計有55個航班停飛或決定停飛,受影響人數為約6,700人。

位於日本東京都大田區的羽田機場有大批旅客等候辦理登機手續:

由於日本各地機場都有全日空升降的航班,多個機場出現擁擠場面,其中在羽田機場第二航廈,櫃台出現長長人龍,工作人員忙於應對,包括用擴音器傳達訊息,講述最新情況。

有準備飛往石川縣小松機場出差的男旅客表示「行李已經送過去了,還預約了包車,不能準時令我很為難。對工作的影響也很大。」

全日空向公眾道歉,指將繼續查明出事原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