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當局對被指控腐敗的環境保護部展開調查

一位司法消息人士今天表示,雅典金融檢察官辦公室已對因“腐敗”和“洗錢”罪被拘留在比利時的希臘環境保護部 Eva Kaili 展開初步調查。

“金融檢察官 Nikos Bardakis 已下令對(Eva Kaili)收受賄賂和洗錢展開調查,”一位司法消息人士宣布,他指出此案是與正在調查前副總裁的比利時司法部門合作進行的。 歐洲議會主席與卡塔爾有關的腐敗醜聞有關。

希臘司法部長科斯塔斯·齊亞拉斯 (Kostas Tsiaras) 週一承諾,如有必要,“希臘將幫助比利時當局”。

同樣在周一,希臘反洗錢局宣布將凍結社會主義環境保護部的所有資產,其在比利時法院的出庭被推遲到下週三,即 12 月 22 日。

Eva Kaili 被懷疑受多哈賄賂以捍衛世界杯主辦國的利益,她聲稱無罪,她在雅典的律師 Michalis Dimitrakopoulos 甚至表示,環境保護部不知道這些袋子的存在 在她布魯塞爾的家中發現的錢。

Kaili 的意大利同伴 Francesco Giorgi 在比利時一家法庭出庭後也仍處於審前拘留中。